首頁 > 系統遊戲 >> 收割季節APP

收割季節遊戲 APP


收割季節APP採取「集中識字」的概念,幫助小朋友在互動遊戲,學習中文字的部件規則及其字音。已完成開發手機平板專用的App,讓家長與老師可以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安裝遊戲,讓小朋友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本遊戲軟體。並在2020年推出新版的收割季節,新版增加詞彙遊戲的挑戰題,讓小朋友可以認識更多的詞彙。

收割季節APP可安裝於Android或iOS系統的平板電腦上


遊戲特點


本遊戲以類似打地鼠的概念。小朋友在遊戲中需要判斷兔子旁邊顯示的字是否具有特定部件,以點擊的方式做反應。每個字出現都會伴隨其發音。藉由不斷的看到字與聽取其讀音的過程,小朋友可以察覺形聲字的音旁與讀音之間的關聯。

收割季節遊戲有難度-低、中、高選擇,以及速度選擇。小朋友可選擇適合自己的程度進行遊戲。



為了提高學習效益,每次關卡結束後會給予回饋畫面,得知答對的字、答錯的字,並可點擊該字看示範的造詞與聽字的發音,點選回饋畫面上的字會播放其讀音。

另外還有挑戰題關卡,透過前一個打地鼠遊戲認識字,進入挑戰題增加詞彙量。增加倒數計時,在時間內完成可配對目標字的詞彙。若在時間內完成並答對,可額外得到獎勵,提昇孩童學習詞彙的興趣。點擊詞彙可即可聆聽詞彙的讀音加深印象。





收割季節APP 介紹影片


遊戲效益


目前已經完成遊戲介面,初步研究結果發現在使用此遊戲之後,孩童的識字量、快速唸名表現都有顯著的進步。

新版收割季節APP


2021年大腦與語言實驗室將收割季節APP特別改版,新增農場版本、年級、學年、課別選項功能,使學生更能結合在校所學。新版收割季節APP在Apple Store與Google Play已上架完成,使用新版收割季節需重新註冊,原舊版申請的帳號已無法使用。





持續更新收割季節APP題庫


南南農場/康康農場/翰翰農場會持續更新題庫,請留意實驗室的最新消息與APP最新消息的公告。
若一直沒有關掉APP的習慣,提醒您,請先重啟一次APP (關掉APP再打開)才可讀到最新的題庫喔!


如何下載安裝收割季節APP ?

掃瞄右方QR code,或點擊下方連結:

Android 系統

◎ 從Google Play 搜尋「收割季節」,或點擊連結下載安裝
◎ 安裝需求: Android 4.4以上版本 / 收割季節APP 約需76MB空間



iOS 系統

◎ 從App store搜尋「收割季節」,或點擊連結下載安裝
◎ 安裝需求: iOS 9.0或以後版本 / 收割季節APP 約需345MB空間
◎ 相容裝置: iPhone, iPad, iPod touch